甲鱼(休息状态)  

关于七位“老年人”变小的那些事 24

(关键词:变小!穿越!沙雕!谁能拒绝反差巨大的可爱强大团子呢!!!)


 

点这里看前言避雷 

前文看合集


任何问题,请看合集。


(花那句复制的原文。手欠差点加角标写参考文献,后来一想加一起一共才一句话,不标了写前面算了orz)


 

天斗皇家学院确实遵守约定,七人一路没遇到一个高等级魂师,直达校内的拟态修炼场。天斗皇家学院的拟态环境地界很大,已经被清场过的环境显得十分空旷,七人说话也有隐隐的回音。

美中不足的是除了带路的秦明,还有一个独孤雁等在他们的必经之路上。七个人齐刷刷盯着秦明,发现秦明也非常惊讶,明显是不知道独孤雁会在这。

“雁子?你怎么来了?”

独孤雁抿了抿嘴:“我来感谢一下蛇蛇同学。”

蛇蛇同学哭笑不得。

独孤博:“如果你是自己的主意我没意见。如果是……你父亲的主意,那就别见外了,就当无事发生。”

独孤雁听这话一愣,独孤博挠挠绿毛努力挤出一个友善的笑容外加耸肩摊手睁大bulingbuling的双眼一气呵成。独孤雁道:

“想感谢你是我的打算,父亲确实让我给你带了东西。碧磷蛇皇毒天下除我父亲以外只有你拥有,我父亲魂力太强是做不到像你一样传毒功给我的。我知道你性子不喜欢约束,父亲并无他意,既然你这么说了,那这礼物你来选收或不收。”说着,独孤雁从袖中抽出一个小玉盒,打开盒盖,其中是一株很奇怪的仙草,下面的根茎和叶子都是藤萝幔帐,细密精梳,但顶端却是一朵金灿灿的郁金香。

原本还想开句玩笑的独孤博一愣,他身边的杨无敌已经忍不住惊叫出声:

“仙品药草,绮罗郁金香!”

独孤博不太清楚这东西的药性,只是因为这花也曾在他的药园里长开有些印象,此时听杨无敌说出来才知道是个宝贝。而另一边,尘心和古榕目光全都投在了宁风致身上。如果这就是当时宁荣荣吸收,唐三所赠的药草,那这一次宁风致也就有突破这限制,冲击八十级的机会。还没等独孤博有所反应,尘心迅速开口:

“这个药草,确实珍贵。”

独孤博扫了一眼尘心古榕宁风致,联想了一下当时唐三和他聊天时提及的内容和那个九宝琉璃塔的宁荣荣,恍然大悟。他看向宁风致。宁风致眉头紧拧,双手攥拳又放开,半晌犹豫着开口:

“独孤雁…同学,这仙草,可还有第二株?”

独孤雁看独孤博,独孤博点点头,独孤雁道:“没有。我父亲说这药草天下只有一株,只在他的药园里存世。这是唯一一株。”

独孤博看了看还在犹豫的宁风致说:“我的本命毒有这样贵重?”

“对我来说,有。”独孤雁盖上盒子:“这药草虽然珍贵,但不适合我与父亲使用。可你的本命毒,不仅让我立刻冲击到四十级的关口,还让我的武魂发生了一点变化。现在我的碧鳞蛇,虽然还没进化到碧磷蛇皇,但毒的毒性已经相差无几。我是一定要感谢你的。”

独孤博看向宁风致,等待这位一生都在追求八十级突破的七宝琉璃宗宗主的决定。宁风致闭目沉思,良久缓缓叹了口气:

“灵物择主,这绮罗郁金香我不能收。我们这里有两个认药的人在,这位‘蛇蛇’的一点小帮助是怎么也及不上这种厚礼的。”

古榕情急之下宗主二字差点脱口而出,被宁风致接话打断:“综上所述。你的感谢他心领了,药草却不能收。蛇蛇同学你觉得呢?”

“虽然不明白宁同学你想了啥,但你说的对,确实不能收。感谢我心领了,替我谢谢你父亲。”

杨无敌全部心思从这绮罗郁金香出现开始就全然在这药草上,见这药草被独孤雁收回去终于还是忍不住接话:“这绮罗郁金香须尽快种回原位,玉盒中最多能存七七四十九天,多一日便枯萎。万不可让它失了药性。”

“好了好了,雁…同学,快回吧!我们也要休息了,辛苦你跑这一趟。再见再见。”

独孤雁疑惑地看着杨无敌和已经神色如常的宁风致,朝冲她挥手的“蛇蛇”鞠了一躬,转身离开了。秦明看着一群神色各异的孩子若有所思,还没问出口,注意到他的宁风致就笑着说:

“秦老师,我们这位杨同学从小就钟爱研究药材,是个痴迷药材的。蛇蛇他武魂就是以毒见长,对药物自然也研究颇多。他们给我讲过一些这方面的内容,刚才那株药草在我们几个人里唯一能用的人就是我,因此蛇蛇才让我决定的。”

秦明有些好奇:“那你为何又拒绝了?”

宁风致自然撒谎:“因为刚才一见,这药草不喜欢我。灵物择主,它该留给更有缘的人。”

秦明笑着摇头:“真是不明白你们这群孩子,一个比一个像大人,太老成了。总让我感觉我是在和同龄人,不,在和比我更大的人说话。”

宁风致笑笑没答,秦明见他们没有继续聊天的意思,将他们引到拟态环境中的一处小屋就离开了。临走之前送给他们一个精致的魂导器,里面装了七天所需的食物和水,以及一万金魂币。

宁风致:钱给的挺多,就是有点少。

确定周围只有七人后,其余六人的目光全都投在了宁风致身上,尘心长叹一声:

“宗主,你为何不收啊?”

尘心古榕与宁风致多年情谊,如非大事相互之间称呼都十分随意,这次就是不懂药草的鬼菊也多少猜到了一点端倪。宁风致垂眸解释:

“不是我不想,而是我不能。四位不必介意,我猜杨族长和独孤前辈都已经能猜到了。在我们原本的世界里,荣荣的武魂能突破,就是因为这药草。”

月关鬼魅恍然大悟:“既然这样?”

“正因如此,这个世界的荣荣也需要它。”

宁风致难掩落寞,但想到女儿笑的温柔。古榕摇摇头:“算了算了,小致你既然已经下了决定,我们也没什么好说的。”

“可惜,”独孤博咂咂嘴,“要是这东西有两个,说什么你也收下了。”

“所以说我没有缘分。”

气氛陷入沉默,一边是没什么想说的人,另一边是不知道说什么的人。

直到被了解完情况就出去转了一圈又回来的鬼魅打破。

鬼魅:“说好的以后不宗主族长前辈的呢?全喂狗了?”

宁风致:阿哲,忘了,一时激动。

鬼魅:我要批评你小致同学,知法犯法罪加一等。

尘心:你妈的,小致也是你能叫的?

遂被尘心古榕追杀跑圈。

 

 

月关:作。

蛇蛇:主要叫宁致这破名你们不觉得奇怪吗?

当事致:确实怪,反正这个世界里我也比你们小,那就干脆叫小致也没什么吧?

月关:确实。

用空间能力作弊抓人成功正在殴打鬼魅的古榕:突然感觉封号斗罗好方便,直接叫封号就能当外号。蛇蛇你已经社死了,就不差你一个了,你就沿袭优良传统。

已经彻底痛失真名的蛇蛇:淦。

加入群殴的尘心:以前不也老鬼老菊老骨头这么喊过来的,很合适,完全没有意见。

古榕:我喊你都是喊老贱人,你确定吗?

被暴打。

最后剑斗罗还是成为了一群老字辈里唯一一个被叫“小剑”的装嫩怪,可喜可贺。

宁风致:杨同学呢?

蛇蛇:山羊。以前都叫老山羊,正主认证,确有此外号。

小致沉思,老山羊点头。

老山羊反应过来了,老山羊疯狂摇头,但为时已晚。

杨无敌:独孤博同学,你是不是忘了一件事?

独孤博:我叫蛇蛇,啥事?

杨无敌:好的蛇蛇,现在我们一个魂力等级耶,你说巧不巧?

山羊亮出了他的破魂枪:同等魂力耶?

蛇蛇:你妈的你不要过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tbc—

 

 

(我好出戏啊,我每次写出山羊两个字的时候脑海里总会自动播出“Excalibur”的立体环绕音频。唐家三少很多设定真的和圣斗士超级像……我没说别的熬,just嗦了像。)

2022-01-18 评论-14 热度-376 斗罗大陆
 

评论(14)

热度(37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